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七届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

2023-12-19  点击:[]

2023年12月15日-16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肺康复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七届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本次大会由世界中联肺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办。会议以“传承融合创新,助力呼吸康复”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汇聚了来自各地的中医药康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中医药从业者共计200多人参会。

12月15日,世界中联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完成了换届选举,换届会由世界中联学术部刘晓婷主任主持。经换届投票选举,河南中医药大学李建生教授连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张海龙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19位副会长和184名理事会成员。

12月16日上午,世界中联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举行开幕式。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马勇、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魏骅、世界中联肺康复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建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世界中联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念志主持。

开幕式上,刘晓婷主任代表世界中联宣读了世界中联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及新一届理事会名单。李昱秘书长为李建生会长和张海龙秘书长颁发证书,李建生会长为副会长颁发证书。

李昱秘书长为李建生会长颁发证书


李建生会长为副会长颁发证书

李建生会长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下一步专委会要继续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同时,也要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引进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为推进肺康复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昱秘书长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肺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先后召开多次国际性学术交流大会、为推广科研成果、促进学术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专委会要以“学术人才加标准,科研产业促转化”为目标,立足世界中联国际组织平台,广泛关注国际需求、把握学术热点,坚持开放发展,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坚持创新发展,适应新时代人们健康需求,坚持融合发展,实现中医学与西医学等多学科交叉发展,不断提升专委会的国际影响力,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李建生会长致辞

485D1

魏骅副校长致辞

马勇副主任致辞

4AAF2

李昱秘书长致辞


在学术会议交流环节,主会场由赵红梅、李善群、武亮、车国卫、王檀、周林福、黄勇、李泽庚、喻鹏铭、庞立健、张念志、李建生12名专家围绕疾病管理和治疗、康复和运动疗法、技术设备、标准化指南等多方面进行学术报告,探讨了肺康复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未来发展前景。分会场设置青年论坛,8位青年学者分别进行主题报告,聚焦呼吸防治难题,探究康复发展前沿,展现了青年学者对中医康复临床及研究的创新思考。



2C230

专家作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汇聚来自各地的专业人士,共同探讨了肺康复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丰富多彩的学术报告、讨论和交流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术见解和合作机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加入也为康复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共同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喜获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

关闭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2012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电话:86-371-65945879
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