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医药防治呼吸病重点实验室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4-01-06  点击:[]

2024年1月4日下午, 河南省中医药防治呼吸病重点实验室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俊学楼A91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举行。河南大学医学院马远方教授、郑州大学药学院李晓天教授等12位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余海滨副处长主持,张振强副校长致欢迎辞。

会议现场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马远方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李建生教授围绕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学术交流、社会服务、2024年工作计划等进行汇报。与会专家肯定了实验室前期建设成效,并围绕中医药理论现代化研究、中医药临床疗效、中医药标准/规范、呼吸病模型优化、中医药作用机制、中药新药研发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组建议:一是加强新技术新方法应用,优化疾病模型,深入阐释中医药疗效优势,阐释其科学内涵;二是加大学科交叉力度,注重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加强成果的推广应用;三是加强与企业合作,研发具有标志性的中药新药,积极服务国家健康需求。

张振强副校长代表学校进行表态发言,他指出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及实验室会认真梳理总结,积极整改落实。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的发展方向,确定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为其良好运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河南省中医药防治呼吸病重点实验室招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呼吸疾病中医药防治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2012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56号 邮编:450046  电话:86-371-65945879
豫ICP备05002492号-1